厦门小猪网

 找回密码
 新猪注册→

QQ登录

斯贝森超薄柔韧石材罗宾森中影星美影城每日排期 
厦门福德平家政服务有限公司
即刻建站-响应式营销型建站厦门小猪网商家认证申请指南
查看: 535|回复: 1

500元和5000元的运动鞋,有差别吗?看完这个你就知道了!

[复制链接]


扫一扫,分享给小伙伴
猪MM  发表于 2017-12-4 13:54:39 |收藏本帖 |阅读模式
马上入住,和48万厦门本地网友一起晒美食晒宝宝晒婚纱,找娘子找房子找乐子。 新猪注册 已有账号?点击登录 关闭
不知何时开始,小白鞋已经火爆到成为一款“人脚必备”的单品,紧接着,就是各家球鞋的时尚比拼,没有一双球鞋的鞋柜是不完整的。
而看似差别不大的球鞋,在价格上却有着天壤之别,有的要上万,还可能一鞋难求,有的几百就能搞定,这到底是为啥捏?
今天就来讲讲万元级球鞋与千元级、百元级的区别。
1000元与几百元球鞋的区别
技术
球鞋的技术含量是我们无法想象的,一只鞋要应用三四十项专利一点也不夸张。而我们熟知的千元球鞋品牌Nike、Adidas等,还都有自己独特的专利技术,为他们赢得了更多粉丝的喜爱。
下面就带大家简单了解几个运动品牌的必杀技。
Nike flyknit
Nike的flyknit技术从2012年开始就已经应用在flyknit trainer身上了,随后是对抗激烈的篮球鞋,足见Nike对其的信任。
关于Nike flyknit技术,官方说明flyknit只是一根根线,但绝非普通的线。
这根线就是聚酯纱线,即用涤纶做成的线形材料。最大特点是双面纺织结构,能帮运动鞋减重,包裹性与保护性极佳。
Adidas boost
说白了,Adidas boost主要说的就是那层好像棉花糖的鞋底。
这是由一项具有革命性意义的TPU发泡技术制作而成。因为在传统的鞋子制作工艺里面,TPU是无法被发泡的。TPU就是一种很硬的材料,学名叫热塑性聚氨酯弹性体橡胶。
所谓的TPU发泡的过程就好像爆米花的形成。但具体发生了什么化学反应,这个博主 真不知道。
New Balance abzorb
一向主打复古款的百年大牌New Balance,主要的技术是集中于encap,c-cap,abzorb以及最新的revlite技术,abzorb在这几个主要缓震里面受到好评最多的一个。
abzorb是由NB公司自主研发专利吸震物料,由充了气的泡沫聚酯物制成,比c-cap和encap的eva泡沫橡胶更轻巧及耐磨,经常采用的中底制作材料。
泡沫聚酯物就是我们平时鞋子普通鞋垫的那种材料,增加了气泡后就具备了优越性吸震性和十足的缓震性。
为了让穿球鞋的人行走或运动时更舒适,除了需要要考虑保护性、轻量化、与地面反馈、防滑、合脚度、耐用性等因素,先进的科学技术显然已成为了大家的共识。
用3D打印出来的一款超现实的运动鞋↑↑↑
为此,运动品牌也是不计成本投入技术研发。比如,2010年,Adidas的研发费用就达到1.02亿欧元,超7个亿元。
不同的用途与需求给品牌带来了更多挑战,必须有足够的研究与技术投入才能真正满足更多人对球鞋的各种要求,这也是为啥千元球鞋贵在技术的原因所在。
10000与1000球鞋的区别
设计+制作工艺
除了常见的那些运动品牌球鞋,你会发现明星潮人脚上的球鞋,功能性不一定很强大,但外观却很突出,而且在价格方面的表现也足够吸睛,差不多是运动品牌的十倍以上,这是为什么呢?
这些身价不菲的球鞋大多都来自一些奢侈品大牌,比如Dior、Gucci、Givenchy、Saint Laurent等。
下面我们就以Adidas Boost 与Dior Fusion作为对比说说两档价位球鞋之间的区别。
1、设计:外观
Adidas Boost的椰子鞋原型曾被炒到上万元。
14年肯尼亚选手Kimetto穿着这双鞋夺得柏林马拉松的金牌,同时还创下了2小时2分57秒的记录。从此赢得了一个冠军鞋的称号,Adias Boost系列诞生至今,已协助多达70位马拉松选手勇夺佳绩,并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加!
Dior Fusion外观来自于迪奥高定的定制细节,由设计总监Raf Simons亲自参与设计,以缎带、蝴蝶结配合Dior花卉灵感刺绣,利用对比和“同色系配色tone on tone”的调色,把都会的时尚感与现代优雅风格做了一次完美的结合。
2、制作工艺
Adidas的跑鞋是机械化制作,批量生产,制作成本大大降低。
机械化生产鞋面织布后,工人们将毛边剪掉,并完成一些机械无法实现的组装之类的工作,平均每人一天能做三四十双鞋子。
流水线工程以包装结尾,体育名牌Adidas球鞋的制作过程,单纯地从鞋子质量和舒适度,已经完全能够满足我们日常穿着的需求了。
相较之下,Dior跑鞋鞋面上的花卉刺绣全部由匠人一针一线缝制而成,把珠宝石头和花卉图案绣在完整的布料上,非常精致。
因为是手工制作,所以对匠人要求极高,大牌的匠人经验和制作技术都是代代相传的。关于时间,一双鞋大约需要花费一位技艺熟练的匠人7-10天的时间。
千万别以为Dior跑鞋只是美貌担当,虽然比不了专业跑鞋,但这款跑鞋也是根据人体学设计,利用科技布料在鞋身以四层网布包裹完成,兼顾时尚和舒适。但能让明星潮人心甘情愿的花上万块买一双跑鞋最重要的还是因为它的设计与手工制作工艺。
500元和5000元的运动鞋,有差别吗?看完这个你就知道了!

最赞回复
坐个沙发
道尽一场风烟 发表于 2017-12-4 13:54:41 | 回复 | 点赞(2) | 靠妖(3) | 举报

  发表于 2017-12-4 13:54:41
坐个沙发
点赞 点赞(2) 靠妖 靠妖(3)
游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新猪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厦门小猪

厦门小猪网成立于2005年9月,是厦门最具影响力的社交网络媒体,这里真实、快乐、而且温暖!联系我们:0592-3103362

手机版|Archiver|小猪网简介|联系我们|法律声明|诚聘英才|使用帮助|网友中心

© 2005-2016 小猪网版权所有 闽公网安备 闽公网安备35010302000247号 闽ICP备1100857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闽B2-20110108

  

小猪AP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